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第一届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师范技能竞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7点击率:

为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由我院地科系教师共同发起、策划和组织的第一届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师范技能竞赛于1126日晚在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18级和19级地理科学的62位同学参与了本次竞赛。我院汪正祥教授、于兴修教授、杨兰芳教授、赵锦慧教授、朱俊林副教授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李亭亭博士担任主持人。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三项:主题演讲、简笔版画和你问我答。第一项主题演讲,8名参赛的同学逐一站在讲台上用亲身经验,分享着对地理的看法,分享着自己的生活,绘声绘色。自信而幽默的表现使得演讲更加生动有趣,并且引人深思。

第二项简笔版画,即画出中国地图的轮廓。28名参赛同学凭借各自的记忆和熟练技巧,迅速又具有地理科学性的画出中国轮廓。整个过程紧张而又精彩。

第三项你问我答,10名参赛选手逐一抽取地理图片,准确地说出图片的地理现象,并用地理术语进行解释。在科学解释的同时,参赛选手们还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带领同学们走进不一样的地理世界。畅所欲言,展现自我。

外寒风冷雨,室内热火朝天。比赛结束之后,本次竞赛活动的主要组织策划人赵锦慧老师宣读获奖同学名单,赵老师一句“风里雨里,资环等你!”让现场氛围和同学们的情绪更加高涨。随后杨兰芳老师、于兴修老师、朱俊林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一一颁发证书和奖品,院长汪正祥老师最后总结发言,对本次竞赛活动以及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18地科和19地科两个班级的交流和思想碰撞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地理世界。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的教学技能得到锻炼,对地理专业的了解有了进一步深入,同学们也更加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对于日后的专业学习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