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院举行地理师范认证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30点击率:

9月27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围绕地理师范专业认证举行了第次推进会,学院院长彭宇、党委副书记李岚、副院长梅新、工会主席赵锦慧以及汪正祥教授、杨兰芳教授、梅惠老师等10余位参与师范认证工作的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地理科学系主任刘海教授主持,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师范认证编写组各位老师就工作进展和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主要涉及培养目标、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学生发展等多部分内容,学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建议。

 

第二阶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目前攻坚阶段,很多问题聚焦到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专业特色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凝练此外,当前专业发展已经进入标准化阶段,要紧扣标准,注重数据的准确性培养目标的修订,体现政治、专业、人才和地域目标,逻辑上要形成闭环。彭宇院长最后总结,师范认证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学院全力支持师范认证工作,接下来要重点围绕如下几点开展工作:第一,尽快组建学院专家组,指导修订培养目标;第二,尽快完成自评报告等相关材料的初稿,逐步有序修改完善;第三,按照师范认证和相关标准优化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