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师范专业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程旭伟发布时间:2016-10-18点击率:

资源环境学院师范专业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技能,促成师范生学习理念由学习型向教学技能型的转变,促进我校师范生的专业化成长。1016日晚,师范专业学生教学技能竞赛资源环境学院院预赛于学院408教室成功举办。地理科学系于兴修、杨兰芳、李中强、庞静、梅惠5位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经过选手们激烈的比拼和较量,最终2013级地理科学专业李婷、宋衬衬、卢越3名同学成功晋级学校决赛。

     同学们围绕地球表层的各种活动,结合中学地理教材,展开自己的思维方式。 1号选手李婷同学以太阳内部构造开篇,通过与学生互动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详细讲述了太阳活动及其对地球的影响,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5号选手翁玉婷以“地球的圈层构造”为题,从大气圈、岩石圈、水圈三个主要的方面以构造为主线,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7号选手徐明岩,以诗篇开头,将“风孩子”、“风孩子的宠物”、“风孩子的玩伴”分别代替三种地理术语,不禁为沉闷的课堂带来一阵清风和欢乐。

     赛后,于兴修老师点评到,本次比赛进行得非常成功,同学们的授课效果十分贴切,希望进入学校决赛的同学能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大奖项,为学院争光。“本次比赛不仅让我对大气中风的形成、运动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也让我知道了如何去备课、讲课,对教师这个职业也有了更真实的认识。 ”赛后选手徐明岩如此说到。

 

 

 

  IMG_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