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湖北大学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地理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09点击率: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2023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方案》、湖北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第1号)》(附件1)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师教育改革,切实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特决定举办第十三届湖北大学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地理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1.秉持“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宗旨,推进师范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2.选拔地理优秀师范生参加“第十二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地理组竞赛。

  二、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参赛对象为我院全日制本科2020级和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学生。参加过往届湖北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学生不能参赛。

  三、竞赛分组

竞赛分高中组和初中组,参赛课程以教育部最新颁布的地理课程标准为主要依据。

四、比赛安排

比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

选手报名时间:2023713日前

作品提交时间:20237月20日前

(一)参赛作品要求

作品内容:

1.上课实录视频1个(时间为8-10分钟,教学视频片头应注明参赛组别、教学内容名称及教材版本等信息,内容为从45分钟教学设计中选取的一部分);

2.说课视频1个(时间为3-5分钟,内容针对45分钟的教学设计);

3.与上课实录视频相对应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1课时,上课实录选取其中一部分进行教学);

4.课件(1课时,可以只制作上课实录部分的内容)。

作品形式:

1.上课实录、说课视频:①格式为flv格式,采用H.264编码;②分辨率为1280*720(16:9);③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150M。

2.教学设计、上课课件:①格式为pdf格式;②文件大小不超过15M。

(二)评分标准及评审方式

评分标准严格执行湖北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相关规定(附件4)。

学院根据评委评审成绩,拟定参加校赛名单。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六、其他事项

附件及报名表格参见《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湖北大学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https://hubu.edu.cn/info/1071/40973.htm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  

办公地点:资源学院607

座机电话:027-88661099-8069

电子邮箱:47729841@qq.com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2023年7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