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Alumni Activity

校友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之窗>校友活动>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赴海南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并走访校友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9点击率:

为深入推动校企合作,同时在建校90周年之际,进一步密切与校友间的交流联系,加强校友工作,7月21日—22日,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院长彭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岚、生态学系副教授张劲、辅导员邓琪等一行,前往海南天鸿市政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并走访校友。

7月22日上午,黄月辉、彭宇一行在天鸿企业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赴屯昌县先后参观、考察了屯昌乌坡镇污水处理工程基地、福泉自来水有限公司良坡水厂、大陆坡村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基地、海南天瀚生态环保研究院,深入了解公司正在进行的水体生态修复工程,就天鸿公司正在采用的RECEP、JBR等核心技术同公司技术专家进行探讨交流,并重点研究、记录了天瀚生态环保研究院的研发项目、实验室设置和组织架构


  

 

 

当天下午,天鸿公司董事长柏斌,公司市场中心总经理、湖北大学2004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李俊华(湖北大学海南校友会秘书长)等企业管理人员在天鸿海口总部热情接待了黄月辉一行。随后,双方在公司会议室开展交流研讨。会上,彭宇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发展、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黄月辉书记着重介绍了我院与天鸿公司合作开办的“天鸿实验班”近年来发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人才培养方案,并探讨与天鸿公司合作开办研究生工作站及产学研研究院的可行性。柏斌董事长高度肯定了我校在天鸿公司就业毕业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并表达了进一步与湖北大学及资源环境学院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他强调,公司将在未来的人才培养中要更加注重对毕业生职业生涯观、企业文化的教育和培训,期待通过校企间持续、深入的交流和学习,搭建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培养渠道,培养更多的综合型人才,夯实校企合作互赢的基础。


 

  交流研讨会结束后,我院同行人员一同看望了在天鸿公司中任职的我校优秀毕业生李台扬(湖北大学2016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蔡亚(湖北大学2017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杨一伦(湖北大学2019届环境工程专业校友)等人,并对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关心慰问。

 

                                        (编辑:邓琪、赵雨婷    审稿:黄月辉、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