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校团委书记甘珣为我院团员讲授团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9点击率:

 

2021 4 21 下午,我院在院一楼报告厅开展学院2021年第1期基层团校(总第4期)学习活动。本次团课邀请湖北大学团委书记甘珣老师为本期102名学员作辅导报告,学院团委书记邓琪老师主持报告。

甘珣老师以“团团的‘黄金圈’”为题,从三个“H” (WhatHowWhy)层层递进的理念入手,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入团的目的、共青团的来源和属性等问题。

在课上,甘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普及了乔布斯的“黄金圈”法则:分为“What”做什么,“How”怎样去做,“Why”为什么要去做三方面。甘书记以乔布斯创业经历为例,引导同学们思考三个“H”在事物进行中的先后顺序。她启发同学们,开展任何事情前都要先探寻其真正的价值,想明白自己去做事情的真正动机;然后在强烈动机的推动下(Why),去寻求达到目的的方法(How),最终抵达自己的理想和目标(What)。

随后,甘老师又依据“黄金圈”的逻辑对共青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介绍。 她引导同学们继续追问,“‘团’是什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的意义是什么?”甘老师带领同学们回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背景、团的发展和壮大历史,并进一步启发同学们认识到在特殊历史背景下,共青团被赋予的时代意义和重要使命,即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为了解同学们对于团支部工作的认知和参与情况,甘书记向在场同学们亲切询问了“了解校团委平时的工作吗”“你印象最深刻的团日活动是什么”“你希望校团委还能为你带来什么样的服务”等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与甘珣书记交流感想,提出建议,场面十分融洽热烈。甘书记鼓励我院全体团员,积极学习,努力奋斗,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展现出青年团员的良好风貌。

本次团课学习深化了我院青年团员对团员身份的认知,激励着同学们以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郑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