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沙湖每月清洁,共创美丽环境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6点击率:

12月14日,迎着冬日的微风与暖阳,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沙湖每月清洁活动。下午2点,志愿者们在资源环境学院门前集合,在做好一些准备后,便共同前往沙湖进行湖泊清洁。

资环志协沙湖清洁主要是对沙湖公园绿道沿线的垃圾废弃物,尤其是烟蒂和塑料制品进行分类回收。为了更好的实现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准备了几种不同颜色的袋子来盛放不同种类的垃圾。

在活动开始之时,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从湖心亭出发沿着不同的方向清理沿垃圾。志愿者们使用夹子将在护栏外和隐匿草丛中的烟蒂、纸屑塑料瓶等收集分类。经过两个小时的清理,两队人员集合并将捡拾的垃圾汇集在一起。经过分类称重,垃圾总重量为3.39千克,其中塑料制品为1.98千克,烟蒂纸屑为1.42千克。最后这些垃圾被运往垃圾站进行分类回收处理。

此次的沙湖清洁回收的垃圾较上次有所减少,沙湖环境在慢慢改善。资环志协通过努力,改善沙湖周边环境,向周边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理念,让沙湖变得更美。沙湖保护,志协一直在路上。(通讯员:时晨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