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湖北大学第十三届环保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4点击率:

11月22日晚,湖北大学第十三届环保知识竞赛在学校三号报告厅圆满完成。

八支决赛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决赛的评委老师分别为:资源环境学院杨兰芳教授、李明老师、朱恒老师、邓琪老师、江书琪老师。

八支战队在通过的激烈角逐后,欢乐小组战队斩获了本次竞赛的冠军,“竭泽而渔,明年无鱼”战队和will战队夺得了二等奖,布恩迪亚战队、小脏脏战队以及不服battle战队获得了三等奖,神之乐战队和丹青战队获得了优秀奖。

本次竞赛分轮答赛,环保接力和环保演讲。每个阶段各个战队都不相上下,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阶段。 在几支战队角逐冠军的同时,台下的观众也积极参与了抢答等环节,工作人员也为他们准备了丰厚的小礼物。

在最后的环保演讲阶段,will战队通过讲述瑞典环保女孩,定西“刚强兄弟”种植绿被以及身边一点一滴的环保行动来告诉同学们环保的重要性.

而欢乐小组战队则用习近平主席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中国环保现状来呼吁同学们爱护环境。

“竭泽而渔,明年无鱼”战队的演讲中,演讲者从“一片叶子”的故事开始,众多的诗句让人不禁回想到了古时的美景,唤起了同学们的护绿意识和环保意识。

在比赛期间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的罗文康同学还进行了对协会的宣讲活动,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踊跃加入保护环境队列的意愿。

本届大赛意在提升大学生的环保意识,激发大众的环保创意,聚集湖大学子的智慧,为创造钟灵毓秀的美丽江城添一份力量。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建设绿色校园的号召,将环境保护的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中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以及综合素质。通讯员:池瀛、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