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院志协】垃圾投进“趣”,包好不乱丢——垃圾投进“趣”培训会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1点击率:

10月31日,由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垃圾投进“趣”培训会开展,此培训会主要介绍了“垃圾投进趣”这一比赛的比赛流程,并且为将要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展示了往届比赛中的优秀作品。

“垃圾投进趣”是由玛氏箭牌在中国启动的公众教育项目,致力倡导“包好不乱丢”文明意识。此比赛以改善高校和周边社区环境为目标,鼓励大学生们运用商业思维亲身参与公益实践,提高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在此宣讲会之前,资环志协已经通过线下摆点、游戏的方式在学校中宣传了此次比赛,并且得到了师生们的支持,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此项比赛需要3至5人组队参加,发挥创造思维,发掘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运用的环保方法,并通过实践来使自己的环保方法展现出利用价值。对参与的选手而言,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比赛,需要选手充分贴近生活,发现问题,而后解决问题。

在环保问题日益严重的今天,环保已经成为了每个人都要去参与的任务。在日常生活中参与到环保事业并不困难,将垃圾投进垃圾桶中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小事情,将日常中的小环保做好,把垃圾投进去,世界将会大不同。(通讯员:张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