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院志协】环保志愿行—资环志协湖泊每月清洁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7点击率:

为响应湖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6日下午资环志协开展了湖泊每月清洁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尚钢、资环学院院长汪正祥和我校16位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在资环大楼合影,随后便结队前往沙湖公园。来到沙湖绿道后,活动主讲人首先为老师们介绍了资环志协绿植浮岛、湖泊每月清洁、环保课堂等特色活动项目,阐述了我院志协将专业知识和志愿活动相结合的活动理念。而后活动正式开始,老师们两三人一组,沿绿道一侧捡拾地上的垃圾。他们时而用夹子拨动草丛,寻找烟头和碎屑,时而俯身捡起路面的传单,将捡拾到的垃圾用不同的袋子分类盛装。不久后活动队伍来到了公园休闲区,主讲人继续介绍由资环院老师支持建造的梦想小屋和梦想农场,讲解了其作用和建造初衷。活动进入尾声,志愿者将老师们捡拾的垃圾进行了汇总称重,三位老师随后分享了活动心得。

在老师们的辛苦努力下本次活动共收集各类垃圾2.25公斤。“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切身体验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保护身边环境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坚持并贯彻这份环保志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更好的湖大老师。”参加活动的老师如是说。

(通讯员:谭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