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院志协】课堂传递爱——资环志协绿色生命课堂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4点击率:

从牙牙学语到长大成人,多数人都在父母的保护中度过,但是有的孩子却家庭缺失,从小便要独自面对生活。为了给这些孩子带去关怀,11月3日下午,资环志协携手10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志愿者到武汉市未成年人救助管理中心开展了绿色生命课堂活动。

此次活动以万里长城为主题,两位主讲人先后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介绍了万里长城的历史、长城三大奇观和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期间不时有小朋友踊跃回答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课堂结束后,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击鼓传花游戏,拿到“花”的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一段自我介绍或者才艺展示。游戏紧张而有趣,小朋友的笑声充满了教室。时间过得飞快,四点半的时候活动进入了尾声,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笑容在一张张合影中定格。

“接近五个小时的活动对我们志愿者的耐心和精力是巨大的挑战,但一想到我们的到来为这些孩子的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我们就觉得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这些孩子很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关爱,我们会将这个活动坚持下去。”活动负责人钟会如是说。

(通讯员:谭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