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院志协】“垃圾投进趣”校内赛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9点击率:

2019年11月8日下午,我院于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垃圾投进趣”青年公益实践大赛,此次比赛共有十二组来自不同学院的队伍同台竞技,前三名的团队将获得华中赛区区域赛参赛资格。教授宋慧婷、副教授梅新、院党委秘书王文锋、辅导员邓琪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侧重于环保方案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同时考验选手的商业思维,如何将环保新方式真正的实施并与较好的商业运转模式结合也是每个团队要重视的问题。十二支参赛队伍先后走上讲台从项目背景、可行性、商业与社会价值等方面介绍了各自方案的具体内容。例如烟头行动、充电宝的回收处理、通过拍摄视频开发小游戏推广的垃圾好好扔、使用可清洁材料制作的奶茶袋等,都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独特的想法与创新能力。

其中“烟投行动”队伍设计了一种名为“颜值盒”的趣味烟盒,以烟头回收装置设计、销售、投放与运营为一体,旨在消灭校园、社区等地的烟头乱丢的现象。该方案以其独特的创意和较好的可实施性获得了评委的一致青睐,斩获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其他队伍的展示亦精彩纷呈。


此次“垃圾投进趣”比赛中,湖大学子展现出了令人瞩目的创新能力,他们关于环保问题的关注和探索将成为改善社会环境问题的崭新力量。(通讯员:李朕 李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