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践行全龄友好的公益自然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4点击率:

11月2日至3日,我院韩忠老师发起成立的荷仙子志愿队参加了在武汉植物园举办的全国第5届自然嘉年华活动。该团队热情地向各地学者和游客展示了团队在自然探索和自然教育方面积累的成果,包括了“湿地自然教育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武汉乡土”、“武汉五方石”、“保护钟乳石”等四个主题。

在我们展台面前,不断有专家来询问指导,也有很多小朋友和家长对展品充满了好奇。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你闻过银杏的味道吗?鸟窝是怎样的?外沙湖的水为什么浑浊,而内沙湖的水为什么那么清澈?为什么选武汉这5座山的石头?志愿队的队员们不仅引导孩子们调动“五感”触摸身边的自然,还不停回答一个又一个的问题。韩忠老师还为青山区一所小学的十几名小同学开起了现场自然教学。“哇,那是蛇皮!”、“真的鸟巢好细密柔软,真想进去躺一躺。”“咦,这是我们江夏龙泉山的石头!”有的好奇,有的羡慕,还有的在这里找到了家乡的认同和归属。

 

志愿队主管老师韩忠表示,发现自然,探索自然,保护自然,共享自然,就是近在身边的事。荷仙子志愿队,虽然也遇到过不解和犹疑,但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秉持着对自然的热爱,将我们所学专业知识奉献于社会,并在这个过程中检验自己、锻炼自己,让自己更加强大。看到展会上纯真的笑脸,看到因我们而给人们带来的快乐,看到更多的朋友前来,也就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