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网格化管理组长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30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网格化管理,确保学生群体安全稳定,5月28日中午,学院召开学生网格化管理组长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李明、院团委书记王文锋、辅导员李彦伯出席本次会议,各班学生网格化管理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文锋老师指出了学院前期网格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号召全体组长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主动担起责任,把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好。随后,李彦伯老师从学生学业、学生生活和人身安全等多个方面强调了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十点要求。

李明老师首先对学生网格化管理组长的工作和努力表示肯定。随后李明结合几个案例,分析了学院在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如部分组长对问题研判不够准确、上报信息不够及时、对自我角色定位不准等问题。李明老师根据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强调了组长在防范学生危机事件,助力同学成长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李明老师希望组长们主动承担责任,密切关注小组成员在寝室、课堂、实验室、社团、网络等空间和组织的动态,对照学生网格化管理员的工作职责,及时发现问题,积极上报问题,有效化解矛盾,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大学生干部。同时学院将在制度设计上统筹考虑,在培训考核、年度表彰、组织发展、综合测评等方面给予网格化管理组长更多的政策倾斜,把这支队伍建设好、发展好。(通讯员:陈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