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小朱湾里访桃源,藏龙岛上归画田——记17城规、18城规、18地科、18地信武汉江夏实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9点击率:

5月18日上午张蕾老师、韩忠老师、陈思老师和江书琪老师带领下,我院2017、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018级地理科学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全体本科生一同前往江夏小朱湾,探访这个传说中的“世外桃源”。

抵达目的地后,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前往村庄的党员活动中心,观看小朱湾度假村的宣传片了解到闻名遐迩的小朱湾是由几十间古朴村宅改造而来。

初步认识小朱湾后,韩忠老师和张蕾老师先后就该村庄与同学们所学专业之间的联系进行了现场教学。韩忠老师提到了小朱湾作为武汉“市民下乡”的起源地,建议大家结合城市化理论,思考城乡人口如何迁移、为何迁移?并启发同学们通过实地考察勾画乡村的“空间感”。紧接着张蕾老师对小朱湾村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结合区域规划理论,从土地、交通、环境、文化、旅游等多个角度简要分析了小朱湾的建设特征,要求大家进行更为具体的调查研究。

下午,师生们又前往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在入口处,韩忠老师与张蕾老师先后对武汉湿地之城的申报建设、湿地公园和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类型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汤逊湖由“郊区湖”变为最大“城中湖”的背景做了简要说明。随后同学们分小组进入公园参观考察,实地体验了湿地环境

下午四点,实习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实习活动圆满结束。(通讯员: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