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志协】美丽沙湖,你我共创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8点击率:

为改善沙湖周围的环境质量,建设一个无塑料、无烟头、无不可降解物的沙湖公园,11 24日,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和环保协会的成员们来到了沙湖公园,开展了本次湖泊清洁活动。

早上八点,志愿者们相约在资环院大门口集合,一同前往沙湖。由于清洁所用到的夹子过长,不便把路旁的垃圾放进自己的垃圾袋里,于是志愿者们两两合作,一人捡垃圾,一人撑袋子,他们还不时蹲下身、弯下腰,用手捡起那些微小却不易被分解的垃圾。归功于志愿者们对工作的热情,活动仅持续了两小时就告一段落,沙湖大部分垃圾都落入袋中。经过称重,本次活动共清理了14千克垃圾。

为了能够清理湖岸上的垃圾,志愿者们还请求了湖边垂钓者的帮助。他们热心地将被丢弃在湖边的轮胎和塑料瓶拾上了岸,也让这次的湖泊清洁活动更加焕发光彩。一位经过的老爷爷见此场面不禁感叹道:“现在的大学生环保意识越来越强了。”

保护美丽沙湖,不仅需要志愿者们的不辞辛苦,还要求周围居民提高环保意识。本次的沙湖清洁活动不仅清理了沙湖的垃圾,维护了美丽沙湖,更向市民们传播了志愿者们保护环境的美好理念,有助于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其中。

(通讯员:杨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