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志协】做沙湖志愿青年,护一方水土纯净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4点击率:

为了推广环境意识,号召更多同学参与到环保建设中,1110日,本部及从阳逻校区赶来参加活动的二十位志愿者们在资源环境学院汇合,一起开展了绿植浮岛活动。

沙湖绿植浮岛是湖北大学资环志协的公益项目,主要针对以水芹植物主体的人造浮岛进行维护,以维持浮岛的正常机能,使浮岛能继续改善沙湖水质。绿植浮岛项目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也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冒着滂沱大雨来到沙湖公园,开始了浮岛维修工作。两位志愿者主动穿上下水衣踏进湖中,将浮岛打捞上岸。其余志愿者们将浮岛上的盆栽修理并种植上新的水芹,再齐心协力将浮岛移进湖中。值得赞扬的是,由于雨后湿润,湖边的泥土尽是泥泞,令工作开展难度大幅增加,但志愿者们仍旧热情不减,不顾泥巴沾染了裤腿,齐心协力,高效地完成了工作。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的动作受到了附近居民关注与询问,志愿者们向他们介绍了绿植浮岛志愿活动的效果与意义,并宣传了水保护的重要性,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认可。(通讯员:时晨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