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志协】绿色生命课堂---用爱温暖折翼天使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4点击率:

每一个孩童都是遗落人间的天使,当有些孩子出现身体上的缺陷时,他们就像折翼的天使,会面对更多艰辛。为了关爱这些失去翅膀的天使,帮助他们融入社会,2018112日,来自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绿色生命课堂活动。

下午1点半,志愿者们在学校资源环境学院大门集合,在活动负责人吴豪的带领下,志愿者统一前往武汉市救助管理站。今天的课堂主题是友谊。为了让孩子们能够理解,志愿者们逐步深入,给孩子们讲解关于友谊的内容,并在讲解完毕后进行了课堂提问,让孩子们讲述自身的友谊故事。随后,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孩子们折小纸船,并鼓励孩子们在纸船上写上对朋友的祝愿,也指导孩子们在船上画上与朋友共同嬉戏的画面。在活动期间,有两个小男孩闹起了矛盾,发生争执,在志愿者小姐姐的开导下,最终两个小男孩腼腆地相互道歉,两人还手拉手拍了一张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帮助,也对友情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志愿者们也深有体会,参与活动的崔珊珊同学说到:他们其实与普通人没有区别,他们只是不同颜色的花朵。参加这次活动以后,我认为我以后也要做一个“小太阳”,让所到之处充满温暖。(通讯员:王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