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环国】我院环国专业学生暑假赴澳游学

作者:徐登寻发布时间:2018-09-05点击率: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对青年人来说,旅行是教育的一部分。今年暑假,在我院张劲老师的带领下,17环国及16环国的十一位同学赴澳大利亚墨尔本迪肯大学进行了为期十五天的游学生活。在墨尔本,他们不仅体验寄宿家庭生活,而且一起学习了环境工程专业课。

 

当地时间818日,同学们顺利抵达墨尔本。经历了两天的休整,在迪肯大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游历了迪肯大学的不同校区,并亲身体验VR技术和利用特斯拉线圈演奏音乐。在塔山火山公园,张老师带领同学们漫步在森林中,指导同学们辨认澳大利亚的各种动物。在迪肯大学的吉朗校区,迪肯大学的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澳大利亚海产繁殖的生态保护课。同学们举一反三,向老师提出了有关中国海产繁殖的相关问题,课堂气氛热烈。回到墨尔本,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语言及专业课,真正做到了体验海外生活。

 

在游学生活接近尾声时,张劲老师说到:“从墨尔本到Geelong,再到Warrnambool,从课内教学,到野外实践。教育一定是一个教和育并行的过程,共同学习,共同成长,都感触颇深!”经历了十余天的学习及实践后,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了湖北大学,参加游学的李昂松同学抒发感慨:“通过十五天的游学交流,我对‘什么是绿水青山蓝天’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全新的理解。作为环国人我们要更加有使命感,为我们的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

(通讯员:徐登寻 照片来源:李昂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