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专栏】资源环境学院“问樵”团队开展探寻游客对洪山区绿色生态系统消费意愿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20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8日,资源环境学院“问樵”团队前往武汉东湖风景区进行调研,旨在了解游客对洪山区绿色生态系统休闲娱乐服务设施的消费意愿。

     团队刚到东湖就发现,东湖早上就有一大批晨起锻炼的人。他们都说“东湖风景优美,视野开阔,空气清新,特别适合休闲锻炼。”“问樵”团队的队员们深入东湖风景区内部多个地点,采访了多名游客并完成问卷的填写。其中“碧潭观鱼”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对武汉的自豪和热爱溢于言表他告诉队员们,自己生在东湖边长在东湖边,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作已近四十年“武汉交通便利、依山傍水,地铁线通达全市各地,仅市内就有三个5A级风景区,与其他一线城市相比,武汉的物价更为合理。而尤其是东湖,最让武汉人骄傲:有最具特色的东湖绿道,还有热情的武汉市民们。”谈及洪山区的绿色生态系统,他认为正是大面积的绿地在经济上和整体面貌上极大促进了洪山区的发展同时东湖周边的绿色生态系统也满足了市民们户外锻炼的需求:每年夏季的“716”全民健身周会有市民在东湖训练,今天正好碰上“雪莲”游泳队在东湖训练。对于旅游情况,他说:“每年的春秋两季游客最多,其中约50%—60%都是自驾游。”

在此次调查中,队员们也发现了一些东湖风景区现下存在的问题。例如,湖上有未被处理的废弃船只;禁止践踏草坪或者水深危险的标识牌和游客休息区很少等。对于这类情况,“问樵”团队也将反馈给景区相关部门,相信这些问题会很快得到解决,从而为游客们呈现出更好更美的东湖。

游客表示,东湖绿色生态系统休闲娱乐服务建设正在高质量发展,相信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下,城市绿色基础设施将越来越符合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通讯员:李文欣 李国慧 照片来源:“问樵”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