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主题班会】资环院各班积极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的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05点击率: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对不法行为的防范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63日晚,各班开展了以“非法校园贷”为主题的班会。

17环工由班主任王敏为大家开了这次班会。在班会上讲述了校园贷的危害,并举了几个往届学生进行校园贷最终欠下觉款的事例,他严肃地告诫大家不要去进行校园贷,否则可能会造成令人难以承受的后果。接着班长朱江龙也再次强调了对于非法校园贷,以及一些网络平台上的贷款,如“花呗”等,我们要尽量远离。在消费时要理性,购置的物品要在自己的消费能力之内,不能为了所谓的攀比心理而去贷款购买那些昂贵的物品,这是得不偿失的。

长徐登寻首先对校园贷的危害和特征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校园消费贷款平台的风控措施差别较大,个别平台存在学生身份被冒用的风险。此外,部分为学生提供现金借款的平台难以控制借款流向,可能导致缺乏自制力的学生过度消费。徐登寻着重提到,大学生是校园贷的主要影响人群,学生在不断膨胀的消费欲望和侥幸心理之下很可能陷入“连环贷”的陷阱。最后,徐登寻呼吁同学们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坚决远离校园贷。

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对校园贷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理性消费,远离非法校园贷。(通讯员:袁毅 徐冰倩 邬润泽 照片来源:徐冰倩 邬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