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团日活动】资环2018年征兵动员——两年兵役,一身军魂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05点击率:

2018年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为了使广大同学响应祖国召唤,积极参军入伍,确保征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527日,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各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开展相关主题团日活动。

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的主题团日活动上,团支书张博先是从最近火爆的“绝地求生”游戏入手,用一段小视频勾起了大家的兴趣,接着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王俊凯兵役登记的视频和2017年征兵宣传片《中国力量》。通过这两个小视频的宣传,许多同学对军队开始有了向往之情。接着,团支书张博又为大家从三个方面来算好参军入伍的“账单”,并且十分详细的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流程,极力向大家宣传着“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思想。

2017级环境工程(中外合作)专业的主题团日活动上,团支书李昂松以“参军报国,时刻准备着”为主旨向同学们做征兵宣传。在思想上,李昂松谈到:青春不止眼前的潇洒,还有责任和担当,我们大学生在学习文化知识,感受多彩大学生活的同时,须知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军人在负重前行。随后,李昂松就征兵基本体格条件、惠兵政策和报名方式做了详细说明,特别提到了有关大学生的特惠政策,同学们认真听取并展开讨论。

这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对于军队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有部分同学表现出了参军入伍的意愿。军队虽苦,却能练出真正的铮铮铁骨,相信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能够让大家意识到携笔从戎,是无上的光荣。(通讯员:徐冰倩 邬润泽 照片来源:徐冰倩 邬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