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17地科】17地科班赴木兰山实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02点击率:

62日,在资源环境学院陈方明老师的带领下,17地科全体同学赴武汉市黄陂区木兰山实训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地质学课程实习。本次实习目的是使同学在实地考察中对所学课程有更深入的理解。

     当车驶入木兰风景区内的时候,发现民居风格别有特色,灰砖土瓦、琉璃翘檐,历史的沧桑古朴感扑面而来,让人顿生肃穆之心。首先,同学们在山脚的地质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大家参观了地下室中的木兰山丰富的矿产资源,看到了很多以前只在书本上看到的矿物标本,特别是此地特有的蓝片岩,这种石头在低温高压下形成,全中国只有木兰山有。到达棋盘石后,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断层走向和节理以及断层,让同学对地貌和地质构造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本次实习的最后一站是风洞,风洞是一个典型的崩塌洞穴,洞中只容一人同学,而且道路崎岖,不时听到尖叫响起。吹着木兰山的徐徐凉风,在老师的细心讲解下,感受到了地质世界的巨大魅力,大家都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地质课。

 

    下午四点,大家准时集合坐上回程大巴。从湖大到木兰山随路程遥远,但却能让学生走出教室,将知识落到实地,这样结合实际的实地授课模式,借木兰山壮阔的自然风光、保存完好的蓝片岩,使知识更加鲜活,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加强了对这门学科的理解。(通讯员:郑契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