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第十四届院际辩论赛决赛完美落幕--资环辩论队位列亚军之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31点击率: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湖北大学第十四届院际辩论赛决赛于530日下午在本部思睿厅举行。武汉音乐学院辩论指导老师闫然老师、校团委杜彬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劲松老师作为评委莅临现场。正方哲学学院辩论队与反方资源环境学院辩论队就辩题“与何者同行和去向何方,哪个更重要”展开激烈辩论,最终哲学学院辩论队获得冠军。

     比赛在进行了简单的赛程回顾后正式开始,哲学学院辩论队一辩首先进行开篇陈词,明确“人生路上,离不开同行者”的观点,认为人生路上优秀的伴侣会起到寻觅一条快速成功捷径的引导作用。反方一辩开篇陈词时从字到词,“不定代词何,反复思考人生何去何从;动词去,追逐目标的过程;去向何方,代表了有人生上的目标”紧紧抓住了对方陈述的漏洞,提出“去向何方决定着我们为何前行,决定着我们的人生”,赢得现场一片喝彩。在正方四辩进行质问后,两位女辩手用超强的反应能力和组织语言能力将各自的两分钟的对辩环节发挥到了极致。紧接着的质询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三辩盘问环节短暂的舒缓节奏过后,又到了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比赛在双方四辩灵活的总结陈词中走向尾声。

  “正方用驳的方式取代了立,反方处于守而不是攻,整个辩题一直在围绕反方的立论在辩,而没有着力于与何者同行和去向何方,哪个更重要这一主辩题郭劲松评委老师最后点评到,去向哪里和与谁同行在本次辩题中是相伴而生的,并无时间先后之别,我们需要在正确的方向上寻找正确的人,完成正确的人生。最终哲学学院获得冠军,资源环境学院的四辩胡文帅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从春和景明的四月到蝉喘雷干的五月,11支院系辩论队不论输赢,每一位辩手都赛出了自己的风采,展现出了辩论赛的魅力所在。正如胡文帅所说:“从初赛到现在四场比赛,我们一直秉承理性与台风并存的理念,为大家呈现出最好的状态。因为热爱,所以相遇。这两个月来我们一起在辩论这条路上学习到了许多,这就够了。(通讯员:邓紫薇 王书卉 照片来源:郑契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