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湖北大学—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地理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5点击率:

512日,我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全体教师带领16城规班级前往木兰山实习基地进行本科生现场实践教学,并实地开展以“专业本科生实习基地建设和本科培养方案”为主题的专业发展现场研讨

上午,在景区负责人的详细讲述下,我院师生对木兰山风景区的历史文化及旅游现状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在到会老师和同学们的见证下,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于婧副院长和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基地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湖北大学和木兰山风景区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

随后,我院师生和基地负责人一起参观了木兰山风景区的历史文化建筑,对木兰山的“木兰忠孝文化”、“佛道并行文化”、“民俗文化”及“红色文化”形成了一定的认知和体会。同学们对木兰山的自然景观特征和规划进行认知学习,通过小组的形式对木兰山的树种等自然资源进行识别,充分了解木兰山的独特的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

此外,在同学们的认知实习接近尾声的时候,老师们进行了实习基地建设现场研讨,并召开了以现有课程的实习实训环节设置、调整和对接本科培养计划的修改等为主题的专业发展研讨会。为进一步探索教学改革和推动实习基地建设做出了新的规划。

通过此次认知实习活动,我院师生不仅见证了“湖北大学-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地理学实习实训基地”的正式成立,更将成为基地建立后的最大受益者,在实训基地提供的帮助条件下获得对专业的认知和学习,正如于婧老师所说“希望湖北大学和木兰山分景区一起携手并进,共同发展。”(通讯员:邱芳 汪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