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优秀毕业生专栏】喻佳洛、鲁飞宇、肖向予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3点击率:

勤学补拙,永争先锋——2014级地理科学喻佳洛


勤学知识立足实践大学四年来,喻佳洛加权成绩与综合测评均位于班级前列,曾三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获二等奖学金和甲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奖学金,2017年获院“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除了课本知识的学习外,喻佳洛注重对自身专业实践素养的培养,他在2016参与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最终获全国三等奖2017年暑假参与兰州大学第三届地理学“发现计划”野外考察活动拓展能力奉献自我 是一名预备党员,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立志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自我。在五四评优中一次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两次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大学三年积极投身校志愿服务工作,并担任湖北大学第十六届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在极投身日常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还负责过多起大型校园志愿活动。

 

日思日睿,笃志笃行——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鲁飞宇


孜孜不倦,奋发向上。鲁飞宇在校期间课程加权成绩专业排名第二。曾多次获得国家级、校级奖学金。2016年与其他三位同学组队,以《城市大型开发项目中非正规经济的民族身份适应——以武汉光谷广场为例》为题参加了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得优胜奖2018年考取华东师范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勤奋实践,体现价值。鲁飞宇大一曾加入湖北大学环境保护与志愿者协会并担任组织部长,组织参与过“环保进社区”、“绿色漂流瓶”等活动。大二暑假,他还参加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小组成员一起前往荆门彭墩村进行实地调研,获得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的荣誉此外,大四寒假期间,鲁飞宇参加了荆门市大学生实习实训项目,协助居委会处理日常事务以及参与居委会“创卫”工作。


态度严谨,热衷科研——2014级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肖向予

   

    刻苦学习,提高自我。自入学以来,肖向予始终坚持严谨的态度、刻苦的精神,认真对待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同时努力带动班级的学习氛围,始终把学习摆在所有事情的首位。大一以来肖向予通过做学生工作的锻炼,看问题的角度,解决问题的方式等方面都上了一个台阶。虽然学业与工作中事情非常多,但也并没有影响参与其他活动的积极性:例如参加学院举行的新生杯辩论赛,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还参加了学院的女子篮球赛。出国游学,寻找方向。2016年暑假,参加了湖北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海外游学活动,和湖北大学其他学院优秀的同学一起远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与学习,在锻炼自己英语口语的同时,体验了一次留学生的生活。在大二快结束时才开始接触科研,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此决定继续深造,选择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始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她总是对自己说,前路还很长,脚踏实地,认真对待自己能做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