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志协】沙湖每月清洁日,每次清洁一点点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1点击率:

520日是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一月一度的“沙湖环保清洁日”,志愿者们秉承着治理环境,维护沙湖的理念,去往沙湖公园开展此次环保公益活动。

早上8点,志愿者们在学校集合后一同前往沙湖公园,换上志愿服,领取活动工具夹子和垃圾袋后,便兵分两路,在相互配合中展开行动。志愿者们沿路前进,不时弯下腰去用工具挖一半在外、一半被埋进土里的塑料袋、纸屑和烟头等,由于受前段时间雨水影响,有的垃圾直接用手才能更好的清理干净。更有一些志愿者冒着风险翻越护栏捡拾沿岸的垃圾,然后志愿者们再将垃圾分类放进不同规格的垃圾袋中,垃圾主要分成两类:烟头、纸屑和其它,最后称重登记,烟头虽然重量不大,可数量巨大,而其它类垃圾总重超过十斤,这还只是很小一部分。这些垃圾随手丢出去很容易,但从广阔的土地上捡回来却很难。经过三个小时的工作,沙湖公园及其周围的垃圾杂物被清理干净,环境卫生有了明显的改观。在行进路上,一位路人老爷爷主动提出要给志愿者们拍照,并称赞道:“爷爷看到了你们爱护环境的心,你们为学校增光了!

    保护沙湖,不只是志愿者们的事,更是所有市民的责任,也希望大家能用实际行动做到不污染它,而后在去清洁,才能更好的做的可持续发展。(通讯员:杨辰 邓紫薇 照片来源: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