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中阳垭村土地利用规划实践团队赴宜昌市兴山县中阳垭村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4点击率:

5月3日,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中阳垭村土地利用规划实践团队”成员在宜昌市兴山县中阳垭村开展了村民走访调研工作。

由于中阳垭村地广人稀,山路崎岖以及村民沟通、方言差异等导致走访出现困难。上午点,在驻村主管“精准扶贫”工程韩局长的帮助下,团队成员顺利前往距离较远的3组村民家中走访。在村民处,团队获得了关于中阳垭村土地利用类型、产业结构、资源禀赋等的一些情况,同时了解到当地村民大都支持本村发展旅游业,在土地平整以及道路建设方面有较大需求。

下午一点四十,走访集中安置区的村民团队成员发现几乎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独居于此,家庭主要劳动力都外出打工,村中老龄化现象非常严重。通过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方针,村委会划分红卡、黄卡等不同贫困等级,按照等级在种植核桃、药材、养猪等过程中给予不同程度的补贴,以期今年10月能使本村达到全部脱贫。

至此该团队为期两天的外业调查基本结束。随后,团队成员将结合中阳垭村的实际情况着力开展该村土地利用规划方案的设计,相信他们的努力会为中阳垭村带来更好的发展方向和激发更大的发展潜力,促进村民生活水平的改善。(编辑:刘文斗  图片来源:谈荣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