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中阳垭村土地利用规划实践团队赴宜昌兴山县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3点击率:

5月2日,为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号召,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中阳垭村土地利用规划实践团队”部分成员抵达宜昌市兴山县,展开为期三天的外业调查。

在水土保持局曹局长接待与安排下,团队三名成员于下午三时许到达了此次调研的区域——兴山县古夫镇中阳垭村。

在村委会处,队员们先后驻村主管“精准扶贫”工程的韩局长、村委汪书记进行了访谈。从韩局长处了解中阳垭村的行政面积为65.4km2,是古夫镇面积较大的村子,下辖6个村民小组,土地利用方式方面林地占比很大,而耕地较少,但当地的柑桔园和核桃园发展较好,风光秀丽,自然生态环境优越,中阳小河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在建设中,力求打造中阳小河生态清洁小流域,这个工程的项目部已基本建成。人口方面,中阳垭的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较多,村上的劳动力多位六七十岁的老人,已呈现出明显的老龄化趋势,劳动力资源匮乏。

汪书记还向大家提供《兴山县2017年农村经济综合年报》,以供更细致、准确地获取当地社会经济方面的信息。随后,团队成员在附近访谈了两户村民。

访谈中,中阳垭村四大被授权挂牌的农家乐主人之一、第二户被访谈对象赵阿姨眼光开放,认为本村在改善农村道路和环境卫生治理等基础设施的升级上,依托较为优秀的自然条件,尤其是火莲洞避暑峡谷的建设,发展观光旅游一想法与成员原本依托水土保持示范园开展科教游的发展思路不谋而合后续,团队还将推进深入调研。(通讯员:谈荣晖  图片来源:谈荣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