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2点击率: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1日,资环各班举行了以“青年大学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17环工团支书张博详细的介绍了古往今来许多名人志士在年少时期便展现出与众不同的姿态。接着又找来了今年衡水二调的试题,并挑选了几道题进行讲解,带领着大家回忆一年前的今天。团支书用名人事迹让大家受到鼓舞,衡水试题调动起了大家的兴趣最后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鼓舞大家要潜心学习,不负韶华。

 

17环国团日活动以寝室为单位负责召开,男生610寝室以习总书记长江考察纪实为时间轴展开回顾了习总书记在宜昌考察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指出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时代趋势向同学们宣讲了习总书记的认真实干精神。

16地科团日活动由程斯光同学主持,采用ppt和有奖问答的形式相互结合开展。在有关青年学什么的问题上,程斯光同学有独特的见解。他说:“我们要重点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的青年地位、理想信念、奋斗拼搏和国际交流。’”此外,更要追寻总书记青年时的足迹,找准人生航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汲取智慧力量,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

本次团日活动的展开,成功响应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实施“青年大学习”的大型活动,深入贯彻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同学们懂得了“学习是一种常态”的观念。(通讯员:袁毅 王飞 徐冰倩 邬润泽 图片来源:王飞 徐冰倩 邬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