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主题班会】向上向善 有为担当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5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以昂扬向上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学校“深化改革年”各项工作,我院各班于4月22日相继开展了“向上向善 有为担当”为主题的班会

15环产

15环产班通过分享会的形式开展了本次班会。分享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四位向上向善好青年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第二个环节则是通过团支书提问以及现场观众的提问与四位青年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认真听取优秀学子的讲述,从中吸取经验总结自我,提升自我。“这场分享会,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平凡中孕育着感动”班主任听完同学们的讲述和分享讨论后说道。

15地科

班会伊始,由班长李双良同学向同学们介绍本次班会的重要性,接下来带领全班同学们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在B发布的视频“青春之我,青年概况”。随后由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其中,文艺委员赵永涛同学说道:“以前在B站只是看一些娱乐的东西,没有想到还有这么正能量的东西,以后要多多关注下。最后,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了本次班会。

16地科

本次班会以ppt的形式展开,由班长杨德威同学为全班同学讲解内容。杨德威同学先介绍了向上向善的含义以及具体内容,随后强调了向上向善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向上向善引出青年的有为担当精神,并结合习主席对青年一代提出的要求一起讲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表示对习主席提出的要求深有感触。

最终,班长杨德威对同学们也提出要求:“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向上向善的品德,作有为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17环国

17环国班长徐登寻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向同学们传达了当代大学生之于社会的历史责任,用爱心善举影响和带动人们见贤思齐,奋发向上。宣委邬润泽认为,古有“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的思想理念,这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向上向善的重要源泉,这些“善言”拥有永不退色的时代价值是非常值得同学们去学习的。

17环工

首先,班长朱江龙组织大家观看视频《向上向善好青年——快递员篇》。观看结束后,班长朱江龙便以视频中快递员这份职业为例,给同学们讲述了她对于“担当”的理解:每一份职业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但每个岗位上却又总有着一些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而他们也正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通过这次班会,大家不仅是了解了向上向善的内涵,更是在内心中对于责任感和担当有了新的定义。相信在未来这份感动将会带给更多的青年人,与他们分享青春路上的使命和担当。通讯员:邬润泽 杨一伦 何继伟 王飞 徐冰倩 图片来源:邬润泽 杨一伦 何继伟 王飞 徐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