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高校传染性疾病和食品安全防治知识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6点击率:

为增强高校学生卫生防疫意识,普及传染性疾病和食品安全防治知识,2017415日晚我院各班纷纷召开了高校传染性疾病防治知识宣讲主题班会。

17环工班班长朱江龙通过早些发布在班群里的资料,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艾滋病和结核病这两种对在校学生危害性较大的传染性疾病,总结了以下三点:首先就起危害性来说,对于在校大学生,无论感染上艾滋病还是结核病,对于个人和所在的家庭都是一种巨大的不幸。其次,艾滋病目前既没有疫苗可以防治,感染后也无法治愈,只能依赖药物进行控制,所以我们要知其感染源,才能更好的阻止其肆虐。最后,如果发现自己有感染的迹象,要尽快前往医院检查,如果发生了最坏的情况也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配合治疗。“传染性疾病并不可怕,只要了解它们并做好预防工作,害怕的将是传染性疾病。”班长在结束时说道。

16环国班长梅万年向同学着重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常见症状,他提出:“艾滋病目前没有疫苗可以预防,拒绝毒品、自尊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艾滋病的根本措施。如今疾控中心、医院等机构均能提供保密的艾滋病检测和咨询服务。”详细介绍完艾滋病的相关内容,梅万年向大家分析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传播后可能造成的严重影响,并劝导同学们在出现可疑症状后第一时间告知老师和家长,及时就医。最后,梅万年给同学普及了关于食品中毒的知识,并对学生应当如何预防食物中毒进行了讨论,同学们在讨论中学习,在知识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为增进同学们对传染性疾病和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17级地信班长李鑫事先将宣传册下发给同学们。会上,主持人围绕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问,将个人卫生、寝室卫生与传染病结合起来,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之后,在同学们回答的基础上,主持人又进行了专业的总结。结合武汉夏季潮湿闷热的特点,主持人又突出强调了夏季的食品安全问题

此次班会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艾滋病、结核病和食品中毒的相关知识,掌握了一些预防方法,提高了自我卫生意识,从而有利于保证学生们的身体健康。(通讯员:邓紫薇 徐登寻 高雪源 照片来源:邓紫薇 徐登寻 高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