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志协】修浮岛,传理念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7点击率:

415日,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前往沙湖修补绿植浮岛,以保持植物进化水质的能力,感染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湖泊的活动中来。

下午2点,志愿者们集合完毕后,带着工具前往沙湖,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中,共有湖心亭、雁桥、小木屋三处浮岛需要修补。志愿者们先去了湖心亭,看见长势茂盛的浮岛,志愿者高汇锦和刘予衡穿上下水衣,在其他志愿者的帮助下,将浮岛拉上岸边,开始收割植物,收割完毕后,志愿者们扩充浮岛,让浮岛重新下水,并清理了周围的垃圾

紧接着志愿者们来到了雁桥,由于水位上涨,雁桥的浮岛难以上岸,志愿者们只能留到下次再进行,便前往了小木屋。此处浮岛长势迅猛,根茎粗大,大多数已经损坏,志愿者们将浮岛捞起后重新捆绑下水。因为天逐渐变热,沙湖水也开始散发着一股臭味,而且水里很脏乱,蚊虫也随处可见,志愿者们顶着这样恶劣的条件空手上阵,甚至部分人手上都出现了一些伤口。在修浮岛过程中,沙湖里的很多行人向志愿者们咨询与浮岛有关的问题,志愿者们向行人们简略介绍了浮岛的基本情况此外,有一位初三学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中。整个下午,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一直在忙碌。

下午5点半左右,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浮岛全部维修完毕,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讯员:徐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