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志协】志愿与陪伴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6点击率:

4月15日下午2点,在资环志协开展的"助梦飞翔"活动中,志愿者饶汉林周国宝前往徐家棚社区去帮助一位有困难的小姐姐。

出发10分钟,两人到达了目的地这时她正在屋外帮邻居奶奶摘菜叶,在志愿者们说清楚来由后,她才解开疑惑领着志愿者们进屋去了。接着,志愿者们通过询问上周的学习情况安排了本周的任务。志愿者们还带领她读了2篇文章,并纠正了错误发音。其间,喜欢诗句的小姐姐又主动在志愿者们面前背诵了几首唐诗。小姐姐数学计算上也存在的一些问题,志愿者们给予了帮助,并给她找了几道习题以便她学以致用最后,志愿者们又教小姐姐画一些简单有趣的漫画。小姐姐腿脚不方便,很少有机会出去玩,总是一个人在家,所以志愿者们不仅在学习方面提供了帮助,还跟她讲起了外面的世界,想要把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深深印在她的脑海中。

两个小时很快过去,虽然志愿者们在这短短的时间内能教授的内容很有限,但是志愿者内心的关怀却是无限的(通讯员:饶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