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课演协会】我院课堂演练协会第一届“教师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1点击率:

4月8日,由我院课堂演练协会与地理科学党支部共同举办的第一届“教师技能培训”第一次活动在教五101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有幸邀请了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系的庞静老师担任评委。

从晚上六点半到八点半,共有三位同学分别讲述了有关“大气受热过程”“记忆”“高一函数的重点”内容。在点评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在听到有同学提出了“在内容上要对学生负责”的评论时,庞静老师说:“我很开心在第一次开展培训时就能听到这样的想法,为人师的坚持和责任感是最宝贵的东西。” 同时,老师也从课程内容、课件准备、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评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据了解,活动采用了“选题→备课→展示→点评→修改→展示→点评→…”循环巩固模式,将每人准备的课程反复打磨,目的是为了在这一过程中让同学们能够真正学到东西。

长达两个小时且不间断的活动,气氛轻松,讨论热烈,不仅没有让同学们感到疲惫,却因收获了不少教学方法而感到更加兴奋。资深的教师指导,逼真的课堂模拟,严格的教学设计让本次活动更有专业性,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讯员:王雪 图片来源: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