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无悔青春,逐梦未来”主题团辅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05点击率:

为了让大家尽快的摆脱寒假懒散的状态,更快更好的适应并规划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我院各班级先后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以“无悔青春,逐梦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团辅,同学们相聚一团,开展着各种有趣的小游戏。

16级环工心委刘永康组织全班参与了三个小游戏,首先是人物速写,用某种物体描述某个人,有同学把学委描述为太阳,形象贴切,他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其次,进行了“你说我猜”,通过对方表达出来的动作神情,来猜出词语,准确猜出并用时最短的还有小奖品。最后一个游戏是卖梳子,就是想策略将梳子卖给和尚,这个游戏极大地体现了同学们的发散性思维和敢于挑战的勇气。

16城规全体同学在心委的带领下,也共同参与了三个新颖的游戏。首先,通过左手抓右手逃的游戏锻炼了大家的反应能力,并使大家快速的活跃了起来。其后,全班先后分成四组、两组、一组完成了“坐地起身”的游戏,不少同学都惊叹道班级同学间的默契与团结。接下来就是“自画像”环节,大家通过文字、图画等形式表达出了能体现自己特色的“自画像”,从而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最后,伴随着轻柔的慢摇音乐,同学们来到了最后一个环节——“一份遗书”,想象自己已经步入了生命的最后阶段,生命垂危,回首一生列出最难忘的五件事,然后分享给同学们。这个环节让很多同学都潸然泪下,陈燚菲同学更是动情地说:”希望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能:温柔而美好,短暂而永恒”。

16地科的团辅活动以一场游戏为起始展开,每位同学的脚上绑上了两个气球,他们的任务就是保护自己的气球并破坏掉对方的。限时两分钟,最终气球多的获胜,并取得特殊奖励。同学们欢乐地在操场上跑动,每一阵微风吹过,都像是带走了身上的忧愁。游戏最终在同学们疲惫地坐在草地上结束,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此次团辅还进行了撕纸片的活动,来告诫同学们珍惜时间,奋发向上。最后心委光旭同学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每位同学的思想状况,确保每个人都能充满正能量,继续向前奔跑。

最后介绍的是17环工班,一开始,心委丁子聪用了“抓手指”和“一元五角”两个游戏来暖场,这是一场脑力和体力的较量,稍不留神,便被淘汰出局。接下来是自画像,大家都用手中的纸笔画下了自己这一个月的状态,有人沉迷学习无法自拔,有人参加活动丰富多彩,当然大部分人的状态都是平平淡淡岁月静好。最后进行的是“价值拍卖”和“你画我猜”。“价值拍卖”这个游戏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也了解到身边的人,每人有两万在手中,这些不同的品质在不同的人心里的估价是不同的,有人为了买乐观一掷千金,有人愿为善良押上所有。而通过这些价格,才能看出这些品质在我们心中的重要性到底有几分。

开展一次团辅活动,不仅能提供一次让同学们更好的融入班级大家庭的机会。还能唤起大家的自信与活力,从游戏中收获许多重要的道理。就像17环工宣委徐冰倩说的那样:“青春重要的不是令人羡慕的年龄只有十几岁,而是有一群陪你向着一个目标一起逐梦的人。”(通讯员:夏雪 刘潇潇 王飞 徐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