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团日活动】全心全意,雷厉锋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05点击率:

3月,春风吹拂了大地,3月,雷锋精神洒满神舟, 为倡导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各班级组织开展了关于雷锋的团日活动

15地科全体同学展开了“学习雷锋精神”为主的主题班会。首先学习委员赵一曼向大家展示了雷锋同志一些广为我们大家所熟知的语录,让大家更好的对雷锋精神的认识。然后便向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新时代之下习主席号召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更深刻的意义。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本次的团日活动。

17环国团日活动“喜迎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团支书李昂松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学习雷锋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李昂松在提到,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正像细胞和人的整个身体关系一样。在学习生活中也应如此,在自身进步的同时,也要积极向上地为集体做贡献,这不仅是雷锋精神的内涵,也是当代大学生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求体现。

16城规部分同学携手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来到武汉市未成年人援助中心,进行了关爱流浪儿童的“学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第一环节是教小朋友们吹泡泡,与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相处的十分融洽。第二环节是教小朋友们唱歌,16城规派出文艺委员教大家唱了一首极具正能量的励志歌曲——《和你一样》,歌声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和信心,不少同学主动要求上台为大家表演,现场掌声不断。第三环节是引导小朋友们为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小朋友们都认真思考用心描绘出未来的自己。活动临近尾声时,援助站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16城规团支书王雪同学表示:“能够给小朋友们带来欢乐,自己也十分的快乐。”

16地科班委会将全班同学分为五组,轮流开展团日活动。本周第一组同学们以ppt的形式开展了一次学习雷锋精神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依次为雷锋介绍、什么是雷锋精神以及为什么和怎样学习雷锋精神。

三月,我们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熟悉旋律,大力倡导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学雷锋传统,16地科班长杨德威说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是先人留给我们的警句,在现在这个大时代中,我们大学生要勇担重任,助人为乐乃立人之本。”(通讯员:袁毅 邬润泽 何继伟 徐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