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治水走进高校”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7点击率:

3月25日,迎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武昌区水务局刘局长在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开展了“治水走进高校”的宣活动,并以报告的形式,“武昌区河湖长制下的湖泊治理”这一主题进行了讲解与此同时,与会人员还有资环院的李海波院长地理科学与环境工程的教授以及资环志协全体成员。

下午3点,刘局长正式开始报告工作,报告共分五大板块,从水的价值,市与水的关系,到河湖长制的起源、发展至逐步完善,各个部分环环相扣。当介绍到河湖长制效果显著时,刘局长更是联系实际,用四美塘这个成功范例,回溯了一段湖泊的兴衰史。从现象入手,发现隐藏的诸多问题,再进行系统的原因分析,最后在实践中得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这就是四美塘这个生态奇迹给后者开辟的先河。

"四美塘虽然面积比沙湖小的多,各方面的情况也不尽相同,但它的这种解决问题的思路是值得学习借鉴的!"刘局长如是说。

时逾一小时的报告终是接近尾声刘局长带来的一些小礼品也给最后的提问环节充当了彩头。在座的人员皆是踊跃发言,其中,志愿者肖龙仁发出疑问,在河湖长制不断发展的光景下,像沙湖环保志愿队之类的民间志愿团体又该充当怎样的角色。刘局长沉思过后,只回答了八个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通讯员:徐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