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湖北大学第一届“丈量大地”测量技巧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2点击率:

12月10日,由共青团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湖北大学地理信息系统协会承办的第一届“丈量大地”测量技巧大赛在求索广场举行。

早上8点30分,比赛的开幕式在资源环境学院一楼会议室正式开始。总负责人梅新老师、总裁判长夏慧琼老师、工会主席于婧老师、南方测绘集团罗经理和张经理、GIS协会以及35名参赛选手参与。会上,各位老师及赞助商都对本次大赛的形式及意义做了相关介绍,对参赛者们的表现表达了满满期待。最后,由夏慧琼老师说明大赛规则,大赛正式开始。

比赛分为组队赛“四等水准测量”和个人赛“全站仪架设”两个部分同时进行。个人赛要求参赛人员在5分钟内,完成全站仪的对中整平操作。尽管身处寒冬,参赛选手还是认真地操作,一丝不苟。组队赛路线场地为沥青路面,全长约1km。该比赛过程持续大约一个小时,各团队成员耐心测量,分工合作,有条不紊。

下午4点30分,比赛结束,院团委书记王文锋老师向优胜个人和团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16地信班的朱玉飞获个人赛第一名,16地信班以朱玉飞为代表的小组获组队赛的冠军。赛后,主办方为参与者发放纪念品。

此次大赛旨在检验教学成果,检验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并给予应用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意识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并使他们养成认真细致耐心的良好业务作风。(通讯员:张萌 孙鑫杰 王月升 图片来源:王月升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