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资环志协沙湖浮岛维护之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7点击率:

126日,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为给下周"浮岛下水"活动奠基,开展了"浮岛维护"活动。此次活动,在志愿者协会成员的基础上,还招募了我院各个班级的志愿者,阵容强大。

下午两点,活动伊始。此次活动分为鱼乐园捞浮岛与雁桥剪绿植两部分。在鱼乐园环节中,志愿者们就地取材,从公园里找到几支竹竿,长一短二,调整单个小浮岛的位置。志愿者高铭哲自愿下水,拉拽分离浮岛,两相配合,效果明显。到了雁桥,由于浮岛位置不够好,割除绿植无法完全,只割除了大半。

值得一提的是,从雁桥返回的路上,志愿者徐崇武帮助一位老爷爷推着堆满东西的推车直上坡路,老爷爷的赞赏和感谢使志愿者们倍受鼓舞。

此次活动,耗时较长,最后需要运到垃圾回收站的废弃物也多,对志愿者们的体力很有挑战。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李慧不禁感叹道:"这次活动累倒是其次,大家获得了不小锻炼,却是物超所值的,以后有机会还会参加。"(通讯员:龚玉敏 王书卉 图片来源:龚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