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16城规学子赴木兰山实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5点击率:

123日,在资源环境学院韩忠老师的带领下,16城规学子前往武汉市黄陂区木兰山实训基地和大余湾景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城市规划原理课程实习。本次实习目的是使同学在实地考察中对所学课程有更深入切实的理解。

清晨寒风萧瑟,韩忠老师生动的讲解教学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许多同学纷纷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笔记本做笔记,忘却了寒意。在讲到木兰山错落有致的宗教建筑群排列时,韩忠老师如是说:在你们以后的规划实践里,一定要切实考虑结合当地地理条件进行因地制宜的规划设计。

本次实习从资环院到木兰山再到大余湾,虽然行程紧凑、历时长,但却能让学生走出教室,贴近实际。这样结合实际的实地授课模式,借木兰山壮阔的自然风光和大余湾源远流长的徽派建筑体现出城市规划中自然和人文两个特点,使知识更加鲜活,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和效率,加强了对这门学科的理解。(通讯员:陈燚菲 王书卉 图片来源:陈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