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锋雨暖人心,青春志愿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4点击率:

112223日,由湖北大学团委主办,湖北大学志愿者协会、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及其他各院志协一起承办的以传承雷锋精神,奉献温暖你我为主题的“雷锋一条街”活动于求索广场顺利举行。

上午七点钟,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活动场地着手准备,认真布置。各院均分为服务区、游戏区、项目区三个场地,而资环学院则结合院系专业特长,在服务区设置了制作叶脉书签的活动。参与者只需用牙刷轻轻刷去已用氢氧化钠煮过的叶肉,再吸去表面的水分,就可以获得一枚自己亲手参与制作的叶脉书签了。现场拿着叶脉书签的参与者周伊萌开心地说:“和参与化院叶脉书签制作不同的是,这枚书签我现在可以拿走了,同时带走的还有制作它的方法,‘落叶飞花’,原来每一样东西都可以变废为宝。”

游戏区则设置了多米诺骨牌,但这个与普通玩法不同的是需要先随机抽一个图标,例如节水标志、绿色食品等,然后摆出正确的图标,使其一个接一个的倒下就可以成功参与抽奖了。只要参与就能获得一个可爱的胶囊垃圾袋,资环学院还提供了自拍杆、手机架等丰厚奖品。

项目区里公示牌展示了资环志协过去所做的一件又一件服务社会的事情:沙湖环保志愿队长期致力于沙湖生态环境的改善;开展沙湖水质检测、生物浮岛、垃圾清洁、环保课堂、环保宣传等志愿活动;为残障儿童讲授绿色生命课堂项目。活动最后,负责人李红润表示:“通过这三个区的活动,能够宣传和发扬雷锋精神,用志愿者的身份将奉献精神传递进每一个人的心中,有助于精神文明建设。我认为这是‘雷锋一条街’活动的意义所在。”

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岁月冲刷,历史来到了繁荣蓬勃的今天,雷锋精神依然拥有着无限活力。在今天这一个关键的历史时期,我们依然需要雷锋精神的指引去完成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此次“雷锋一条街”活动不仅仅传递了雷锋精神,志愿者们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通讯员:邓紫薇 图片来源:邓紫薇 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