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16地科赴湖北省气象局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1点击率:

1110日下午,在赵锦慧老师的带领下,16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生前往湖北省气象局参观学习。

下午一点半,同学们满怀期待的从学院门口出发。大家首先前往湖北省天气预报的演播厅参观,主持人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天气预报的拍摄过程和要求,并邀请同学们上台尝试。紧接着,大家来到全国天气会商湖北分会场,聆听每日天气汇报与交流,会场的专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遥感和雷达天气图,并耐心地对于大家提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详细展示了气象局的科室结构和研究成果,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从荧幕前的天气预报节目到荧幕后的气象数据的收集,让我对气象研究有了新的认识,对气象学这门专业课也有了新的认识和兴趣。易磊同学如是说。

    此次实习,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还使大家认识到气象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学习气象局工作人员刻苦钻研、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相信大家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能更加努力,学有所成。(通讯员:王飞 王书卉 图片来源:张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