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扬帆起航新时代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7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我院各班于115日纷纷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扬帆起航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16地科班团支书从党的领导开始谈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最后,团支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

15环产班同学在本班团支部的引导下,观看了《“我们的自信”道路篇——人间正道是沧桑》和十九大公益广告《不忘初心跟党走》两个围绕党政宣传的主题视频,通过这两个视频,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到了党的最新动态,为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导向。看完视频后,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对党的理解和认识。

15环工班由团支书汤娜主持。首先团支书给大家朗读了致青年的第二封信——你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接着,汤娜给大家分发纸条,让同学们在上面写下梦想中的未来中国和个人生活中的梦想,并邀请一些同学分享自己写下的内容。其中戴静怡同学说道,“我理想中的未来中国,是强大的中国,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这头觉醒的雄狮会变成世界草原秩序的维护者,每个人都会因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15城规班在上次“走进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日活动的基础上,给大家更加深入地解读了十九大里的扶贫思想: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其中“科学确定脱贫时间”和“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则让同学更加能科学地看待精准扶贫。

在这次团日活动中大家都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十九的认识,而且对新时期自我发展有了新的定位和方向,也相信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资环学子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专业建树。(通讯员:王飞 杨一伦 王可凡 陈晨 图片来源:王飞 杨一伦 王可凡 许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