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小课堂讲述大环保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3点击率:

11月1日下午,资环志协的志愿者们着万圣节的契机,在三角路小学组织开展了“环保课堂”活动,给孩子们讲授一些有用的环保知识,旨在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

万圣佳节,校园异色,志愿者们与穿着奇装异服的小朋友们来了一不期而遇。看着一个个"小妖精"、"小魔怪",志愿者们大呼大饱眼福,反倒是小朋友们一个个挤眉弄眼,人小鬼大。活动由一段环保小短片开始,讲台下小朋友们正襟危坐,这小短片上的花鸟虫鱼吸引了。接着志愿者又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通俗易懂的环保知识。到了"环保知识问答"环节,孩子们的热情已相当高涨,不等讲台上的"小老师"讲完,就一个个争着抢着回答问题。出人意料的是:小朋友们应答起来头头是道,让志愿者们大为赞叹。

随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一起开展了用环保材料设计制作服装的游戏。这一过程中活泼好动小朋友们遇到剪刀一类危险物品,也跃跃欲试,着实吓坏了志愿者们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游戏完美进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刘熠冰说道:“环保服装制作,其实是让同学们学会利用身边的可利用资源去创造更大的价值,并让他们养成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好习惯。

总的来说,这次活动不仅激起了小朋友们的求知欲,为他们了解大自然大开方便之门,也提高了志愿者对生活及社会的深刻认识,增强了他们全心全意服务社会的责任感。(通讯员:赵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