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31点击率:

为帮助大一新生熟悉新环境、结交新朋友、融入新集体,从而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近日,由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新心相迎——敞心向阳光自来”主题团辅活动在各班相继顺利开展,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16环国

10月27晚上点,16环国班团辅活动于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以小组讨论模式展开。心理委员将全班同学分成五个小组,先后开展了“五样”、“自我及他人的评价”、“时光列车”三个游戏。

其中“五样”是通过引导同学们从五样东西中选择最重要的一个,让他们切身体会到做抉择的艰辛与无奈,同时也认清了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自我及他人的评价”则是让同学们从自我评价、他人评价、理想评价三方面认清自我。在“时光列车”中,同学们在舒适安静的音乐中预见三年后的自己,为以后早做规划。

17地科

1028日下午两点到三点半,17级地理科学班在校心健中心举办了团辅活动。先后进行了大风吹、穿针引线、微笑握手、暗杀游戏等游戏。

其中,大风吹是在四周放置37个坐垫,主持人指出一种数名参与者共有的特征,该数名成员需交换位置,最终没有位置的人需要站在中间表演节目。游戏的设置的表演节目环节,增了同学间的了解,调动了大家的热情。穿针引线环节更是让大家体会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大大增强了班凝聚力。

17地信

10月25日晚,17级地理信息科学班在心健中心开展了团辅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互相增进感情

此次进行的游戏分为三个部分学之间互记基本信息男女生互动以及每人随机评价对于他人第一印象。活动伊始,同学们有些拘谨。但是随着游戏的进行,气氛越来越活跃。奖惩方式各式各样、表演种类丰富多彩。有人唱歌有人跳舞,还有人做广播体操,欢声笑语充满了整间屋子,大家享受其中,其乐融融。

这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仅给予了同学们互相认识的机会,更让大家的心彼此靠近。正如活动的主题“敞心向阳光自来”一样,对于崭新的大学生活,同学们也许会不适应,感到孤独,但是请相信,只要大家愿意敞开心扉,就能收获到珍贵的友谊,感受到班级带来的如家一般的温暖。愿今后的团辅活动越办越好。(通讯员:罗辰语 郑契洲 曾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