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志协前往沙湖进行浮岛维护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30点击率:

“终于大功告成啦!”资环志协的志愿者们呼出憋了一上午的浊气,无不精疲力尽,却有着满满的成就感。

1029日,经过前期的查看,资环志协志愿者发现了由沙湖环保志愿队负责的'绿植浮岛'存在物品的损坏,于是“浮岛维护”活动应运而生。志愿者前期做足了准备:新的花盆、替换钢丝用来固定的塑料卡扣……参与人员亦是不少,分成了“下水”、“分植”、“拍摄”等数个小组,保证了活动能有条不紊地开展。

在无名亭附近,志愿者们见到原本如“巨无霸”一般的浮岛,如今却成了满池离殇的景象,顿感无从下手。就在这时,两根用作测量水深的长篙起了作用。一探,一刺,一挑,一移,行云流水,却是志愿者杨武湖大显身手,持'如意金箍棒',将池中大小分离'浮岛'带上岸边。也有不服气的志愿者打算试试手段,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其余志愿者们无不赞叹道:"厉害!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还从池中捞出来两辆“小黄车 ”,让原本“尸沉大海”的宝贝,得以重见天日。

无名亭的任务告一段落后,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另一个目的地——鱼乐园。鱼乐园的工作相对简单一点,大家采摘了一些水芹之类的绿植。随后,重返无名亭,重做“巨无霸”。绑扎,挖土,种植,下水……志愿者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成果亦不负众望!为浮岛换上一身新衣,其生长更加旺盛,更加有效地保护沙湖水。

活动虽然普通,但传递的却是大家热爱环保的心。一次简简单单的修补浮岛活动,也锻炼了志愿者们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通讯员:龚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