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15地科赴华农实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26点击率:

 

为了让大家对水土保持概论这一门课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更真切的感受到水土流失的危害,1021日,在于兴修和胡砚霞两位老师的带领下,15级地理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前往华中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水土保持实验室进行实习。

早上八点二十分,大家在院门口集合,清点完毕,坐上了去华农的大巴。到达实验室后,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一一介绍实验室的相关器材、运用方法以及研究对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高达十米的喷射装配,该装备用于模仿下雨的环境,以研究下雨对环境的影响。见到如此有趣的物品,大家纷纷上楼参观。负责人向大家演示了模拟下雨的场景,有两位同学还自告奋勇的穿上雨衣冒雨取土,雨水纷纷扬扬,实验十分真实严谨。

 

此外,负责人还模拟了坡面流水对土壤造成的流失以及坡面径流对土壤流失的影响。在认真观察期间,老师与负责人也不时的提出相应问题,以便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与记忆。

通过这次实习,大家观察到一些之前难以观察到的水土流失状况和一些模拟实验,对水土保持这门课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通讯员:何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