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百姓宣讲报告会,讲述百姓的中国梦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30点击率:

929日上午,15城规和17城规共18名同学一行前往洪山礼堂,参加了“喜迎十九大,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报告会。本次宣讲会由五位不同领域的宣讲人讲述了他们与“中国梦”的故事。

科技铸就中国梦

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海讲述了他的团队与“启梦”芯片研发的故事。“启梦”意为“开启中国强国梦”,是中国首款量产40纳米高精度北斗导航应用芯片,团队中的成员牺牲自己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全身心投入芯片的研发工作中,终于经过10个月芯片投入生产。王庆海激动的说:“我们就是想通过北斗,为国家做点事。”

小康路上党旗飘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孙开林和大家分享了他带领全村乡亲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从自己掏钱为村里修路,到和村民们集资修建水电站,再到带领村民搞旅游、开农家乐。村里富了起来,孙开林也践行了自己曾说的:“村里穷,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得带着村民试一试。”

碧湖丹心 深情守护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范书锋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他的导师于丹教授和他的“水草王国”。于丹教授因为那份绿色梦想在孤岛上建立水生植物学术“王国”——武汉大学梁子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研究观测站,以草治水;他是水生植物活字典,俯下身躯,扎根泥土,淡泊名利;他为国家水生态培育英才,严厉而温暖。

情满山乡

“我是林丽,我是给你们搞服务的!”国网咸丰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网格员林丽热情的为大家做着介绍,而这一句话也是她对乡亲的承诺。她在乡亲们不了解她的工作时,积极融入乡亲们的生活,解决婆媳矛盾,照顾孤寡老人,她不仅完成了工作,还成了乡亲们最亲近的人。

 

高铁速度 中国奇迹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院长蒋再秋讲述了高铁人创造的中国奇迹。解决了高铁“掉辫子”的可能,完成了无砟轨道的铺设,做好高铁的定期体检和养护工作,他们一步步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通过这次宣讲会,同学们对中国梦有了新的理解,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完成好自己的工作,我们就能建造一个更美好的中国。(通讯员:李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