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首届湖北省地理院校野外联合考察实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02点击率:

8月16日至8月22日,首届湖北省地理院校野外联合考察实习圆满完成。该活动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及湖北省地理学会联合发起,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4名同学及2位老师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科技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湖北师范大学8所高校50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野外联合考察实习分为2017年8月16日至8月22日进行鄂西北和西南区域实习两部分,历时一周,途经武汉、丹江口、十堰、神农架、宜昌等地,全程数千公里。从丹江口市规划发改委到南水北调的丹江口水库,从郧县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到神农架原始森林、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从秭归链子崖、三峡竹海景区到三峡大坝观景台。此次实习从自然地理与人文地理两个角度出发对沿线进行了综合性考察重点,考察了丹江口市及秭归景区规划方式及理念,神农架景区沿线典型地质地貌、水文、土壤、植被及生态环境问题,以及秭归产学研基地沿线典型岩石岩性、地质地貌构成等。

                   地大侯老师讲解秭归地貌

作为湖北省首届地理院校联合野外实习,它充分利用了各高校优秀师资队伍、精品实习路线和长期建设的基地实习项目,是地理学实践教学改革及各高校间地理学术交流共享的重要尝试和探索,在这个过程中取得了明显的实习效果。

                     神农顶、丹江口大坝合影

师生们共同领略了湖北省西部地区雄浑壮观的自然风光与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加深了大家对鄂西北生态环境与社会现实的理解和认识,增进了各高校间的了解与友谊,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认识与兴趣,实现了地理学基地的辐射和示范作用。

(通讯员:梁雨桐)